当前位置:主页 > 备考指导 > 考研经验 >

359分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成功经验分享

来源:未知责编:wangzihao2021-03-19
科教园的各位老师、同学大家好:
我本科就读于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专业是思想政治教育。我今年考研报考的是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非法学专业,初试分数359分,政治71分,英语75分,专业课97分,综合课116分。考研期间参加了科教园的网课辅导,教材使用了《绿三本》。

我是第二次考研,因为是跨专业考研,所以第一年我就报了一个辅导机构,但当时对考研、辅导机构了解太少,一年下来发现这个考研机构并没有宣传的那么好,走了很多弯路,所以第二年在对各个辅导机构有了大致的了解发现科教园法硕的老师们都是很有经验的,讲课也很细致,因此选择了科教园的网课班。法律是一门很晦涩专业的学科,所以自学总是让我觉得力不从心,很吃力,听了科教园的课程,有了科教园老师们帮助、讲解,我克服了许多学习上的难点,这也提高我的学习效率,让我更好地有主次的学习。而且我认为《绿三本》真的很适合法硕学子使用。《考点解析》与市面上其他法硕用书相比,它更加体系化,从每一章到每一节再到每一个知识点,内容全面系统,重点突出,每个知识点都标注了星级和真题题号,让我们这些考生能够有的放矢地学习。《历年真题》囊括了近十年的真题,答案解析详细透彻,能够更好地帮助考生开拓思路。《6套卷》考察了许多平时没有注意到的考点,能够更好地查漏补缺,是检测学习成果的最好工具书。

下面我介绍一下我考取的院校和复试流程,我报考的是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非法学)这个专业今年录取分时线是350分。中国政法大学复试的内容:专业课笔试、专业课面试、英语听力、英语面试。
1.专业课笔试主要包括逻辑判断选择题、简答题,分析与写作。逻辑判断难度可以参考公务员行测考试里逻辑部分,分析与写作主要是案例缩写,通常是给你一个7-8页长的一个案子,缩写到800-1200字左右,一定不能超字数,缩写主要写清原告、被告、双方的辩诉、法院的判决结果,需要多加练习。
2.专业课面试往年是三人辩论一人为正方、一人为反方、一人最后总结,正反方需要立场坚定、观点明确,总结方需要将两方总结并说出自己的结论。最近两年面试是五人无领导小组讨论,由组长抽题,五个人发表自己的观点。分数不仅看自己的表现,还要看小组整体的表现,按照老师的安排进行,基本上同学们为了公平都是轮流发言,因此最好不能争抢,要尊重其他同学的发言。发言大概有两轮,第一轮阐述自己的观点,第二轮进行补充或者对其他同学的观点进行赞同或者反驳。除此之外还要注意的就是要准备一个简短的自我介绍,着装整齐,注意礼貌等问题。
3.英语听力。之前搜索了政法大学复试相关信息,介绍说听力是考填空,所以主要就练习了填空题答题技巧,但是考试的时候35、6道题30个选择,真的有些发懵了,所以主要的经验就是每年复试都会有些变动,不能只专注于一项,要做多手准备。今年的听力题选择有短对话长对话,短对话就是听一小段回答一个问题,长对话大概要有三四个问题,节奏很快,必须集中注意力。剩下的是填空题,前面的是单词填空,后面有三个填句子,填空题三遍,第二遍的时候填句子的题会停留一段时间,抓紧时间写好了。
4.英语面试。大概三、四人一组,首先老师会给每个人发一张图,然后轮流自我介绍30s到一分钟,不知道往年是怎样的,今年是图的内容不一样但话题都一样,老师让我们先描述一下图,再针对图里的问题提出措施。注意事项是不要卡壳,这需要多练,平时可以找小伙伴练习交流,要掌握一些插入语的口语,比如I think、let me see等等。

再次感谢科教园、感谢科教园的各位老师,祝科教园越办越好,学弟学妹们可以取得好成绩,谢谢!

留言板

X

快捷咨询: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