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备考指导 > 考研经验 >

396分学姐一战985高校法硕考研经验分享-科教园法硕

来源:未知责编:叶子2021-04-13
一、基本情况
我是科教园法硕银卡班的学员,本科双非一本,本专业朝鲜语,之前考过朝鲜语口译,这次是第一次考法律(非法学),7月开始备考,报考兰州大学法律非法学,初试成绩396(英语76,政治78,法基121,法综121 )。

二、时间安排
1.总体规划:7-8月听课+课程配套训练题,9-10月背诵,11-12月听完冲刺课后背诵+刷题
2.每日作息:考研考试时间为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为了确保在这个时间段让大脑处于活跃状态,从而使自己能够在考场上有较好的发挥,我每天早上7:00起床8:30-11:30学习(8点半之前吃早餐的时候边吃边看单词),午休30分钟,爬桌子上睡就好,防止睡懵了起不来,14:00-17:00学习,17:00-18:30 吃饭加运动  18:30-22:30学习,23:00上床睡觉。冬天天气冷可以适当延迟至7:30起床,但晚上睡觉时间不变,睡不着就躺在床上闭着眼睛回想白天学过的内容,能想起一点是一点,但是不要在床上玩儿手机,因为玩儿手机必定会晚睡。

三、各科准备方法
1.政治:从能够买到1000题时开始看精讲精练,看一章做一章1000题(第一遍,答案写在草稿本上,在错题旁边做标记,做好总结)。这一轮结束后开始做第二遍1000题,这次答案写在题旁边,错题旁边做与第一遍不同的标记,同样做好总结。肖秀荣的背诵手册出来后不需要背,看2遍左右即可。11月时会有肖秀荣的时政小册子上市,时政选择题就靠这个小册子和肖8 的选择题来拯救。12月的时候把所有错题看一遍加深印象,同时做肖8的选择题并在考前背诵肖4的大题。
2. 英语:主抓单词和阅读(包括新题型)。我英语特别差,所以在英语上花费了很多时间。买本按考频分布的单词书,第一遍按艾宾浩斯记忆法背诵,背完之后每天早上背45-60分钟单词,一直背到11月底。背诵过程中随时划去已经背会的单词。阅读方面只做真题,每天一篇阅读,自己做一份答案解析,我只做了09-17的解析,18,19年的真题被我拿去模拟了,没有做解析。
3. 专业课:7-8月的时候我是听一章课,看一遍书,写一章配套练习,确保我在理解方面没什么问题,也能为自己打牢基础。9月的时候开始背诵,在书上标出来历年的主观题考点,法学和非法学的都要标,这样能让自己对重点有一个把握,同时也方便自己押题。背诵是进入9月后每天必须做的,一直要背到考前。同时背诵过程中一定要有意识的去记每章的框架,思考章节之间的联系。11月听完冲刺课的时候我才开始刷真题,由于时间比较紧我只刷了10-19的真题,写案例分析记得模仿真题答案的格式。

四、总结
决定考研之后就要全力以赴,我在备考期间断了一切社交活动,卸载了所有游戏,在发现页管理中关闭了微信朋友圈,每天基本就吃饭学习睡觉三件事,这样坚持过来,最后如愿以偿取得了一个不错的成绩。其实促使你每天学习的动力不在于你下多大的决心,而在于你每天的学习状态,你接连好几天全神贯注的学习,接下来的一天如果不学习肯定会不舒服,借用经济学上的话来说,沉没成本越大,越舍不得放弃。考研难在坚持,每天都有人在放弃,只要你能坚持下来就一定能有一个不错的结果。

留言板

X

快捷咨询: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