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备考指导 > 考研经验 >

374分华南理工大学成功经验分享

来源:未知责编:wangzihao2021-03-19
分科目介绍自己的备考经验
政治:
政治至少要在7月份开始学习,听政治课+刷题,刷题至少要在9月份开学之前过完一边,每天做20多道题。9-11月不停地重刷,以及做真题。11-12月做肖8选择题,主观题做马原,其他有时间就做,没时间看一下也无所谓,考前的押题资料老狼押题、肖4、孟五必须要背,且至少在考前背3次以上,因为背的东西越多,能够写的东西越多,答案可以用到各种不同的题目,选择题就看错题即可。
英语:
英语必须早点复习。前期把2010年之前的真题做一做,通过做真题来背单词,不能死背单词,要从阅读中进行理解单词的意思。中期开始刷真题,背作文模板或者修饰语句至少3次,着重于阅读理解的题目,做好定位,可以买两套真题,做两遍,收益会非常巨大,同时也要好好研究完形填空和新题型。后期背作文,看错题重做真题即可。英语是个大难关,做真题的时候可能会错很多,影响心情,但是千万不能自暴自弃,要不断地从做题中找到逻辑找到题目的规律,解题会轻轻松松。
专业课:
专业课的话必须要尽早准备,3-5月要过一遍书,看一遍视频,5-7月过第二遍,对考点解析必须要一字不漏地看下去。7-8月继续看书,同时做真题,复习错题。8月中旬开始背诵,可以使用法律出版社出的《考点狂背》,在考前必须至少过三遍以上,主观题的问题才可以解决,否则后面会很难受。后期可以使用延申资料,科教园的6套卷蛮不错,挺有质量的,若有精力可以做完它,但是背诵不能停顿,即使背完3遍也要继续背下去。这种方法适用于综合科和专业基础课。
 
总结:
本人是刷了两遍科教园去年的课程和一遍的今年课程,科教园法硕课程质量很高,老师讲的挺有意思的,全程下来主要用了考点解析(没买考试分析),还有背诵资料,可以说这两个资料是必须必备的。如果能找到志同道合的研友,那就更好,利用好人力资源优势,会事半功倍。我有个舍友也是报考同一个专业,我们经常互相问问题,特别是在复试的时候,不断地进行模拟面试,能很好的提升自己的能力。考研是个漫长的路段,既不能绷太紧也不能绷太松,适量的运动能够提升精力,以上就是我的分享,谢谢。

留言板

X

快捷咨询: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