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院校信息 > 招生简章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2年法律硕士研究生招生目录和招生简章

来源: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责编:叶子2021-12-15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2022年法律硕士研究生招生目录

■法硕非法学:

拟招40人(统招29人,推免11人)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2年法律硕士招生简章

一、报考说明:

接收推免生和统考生。

二、专业介绍: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法律硕士教育秉承规模适度、特色鲜明、包容开放、质量至上的办学理念,重点培养知识产权法、民商法、经济法等领域的高层次、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学生毕业后,既可从事专门的司法和执法工作,也可以到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及相关的法律服务机构从事与法律专业相关的工作。

三、研究方向及初试科目:

 

四、复试形式:

笔试+面试。

五、复试内容:

笔试包括民法(满分100分)和刑法(满分100分)两个部分。考试内容为全国法律硕士联考考试大纲规定的范围。同等学力考生还需要加试两门法律本科主干科目,每门满分100分。

面试包括专业基本素质考核和英语听说考核两个部分,满分100分。

六、复试成绩:

满分100分。笔试满分200分、面试满分100分。复试成绩=(笔试成绩+面试成绩)÷3。复试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七、最终成绩:

满分100分。初试成绩不计政治,复试成绩占比50%。最终成绩=(初试成绩【不计政治】÷4+复试成绩)÷2。

八、录取:

按最终成绩由高到低排序,提出拟录取名单报批。为保证招生质量,报批人数可小于招生计划。

九、调剂:

本专业在生源不足的情况下接受调剂。调剂信息将于复试阶段在中国科大研究生招生在线网站(http://yz.ustc.edu.cn)发布。

十、学费标准:

共计5万元,第一、二学年初各缴纳2万元,第三学年初缴纳1万元。

十一、办学地点:

合肥。

相关阅读:

法硕用书 法硕真题经验贴汇总法硕国家线法硕各院校复试线法硕各院校招生目录法硕复习指导法硕择校指导法硕辅导课程法硕新手福利法硕报考指导 法硕就业前景

在复习过程中如果你有专业知识不能攻克;如果你还深陷复习怪圈需要解救;如果你想要了解院校的考试方向、特点等,都可以咨询科教园考研老师,科教园法硕愿用22年专业考研辅导经验助你成功。

更多法硕考研资讯,也欢迎咨询科教园老师,给你更专业的规划和服务。


咨询电话:400-810-2468,010-82330118

课程顾问:15801290122(同微信)

15011002660(同微信)

咨询QQ:80088828,807869347

官网:www.bjkjy.com

微信公众号:“法律硕士考研”,“科教园法硕”

2022法硕考研教材《考点解析》

点击图片即可下单

点击>>>免费下载《考点解析》电子版

 

留言板

X

快捷咨询: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