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院校信息 > 招生简章 >

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涉外律师)研究生培养项目2022年招生相关情况说明

来源:中国政法大学责编:叶子2021-09-09

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涉外律师)研究生培养项目
2022年招生相关情况说明

根据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司法部律师工作局《关于实施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涉外律师)研究生培养项目的通知》【教研司〔2021〕1号】文件精神,我校于2021年开始招收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涉外律师)研究生(以下简称“涉外律师项目”)。本项目的目标是培养我国法治建设急需、法律实务界短缺的高层次复合型、应用型、国际型律师职业人才。该项目学生入校后就读专业为法律(非法学)专业,学习方式为全日制,学生培养单位为法律硕士学院。现将该项目2022年招生相关情况说明如下:

一、招生名额

该项目招生名额共50名,推免生(含夏令营选拔)计划招收30名,另有20名从参加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考生中招收。

二、申请条件

考生应具有出色的英语水平并提交英语水平相关证明材料,申请本项目的考生在复试中必须参加英语水平测试原则上应符合国家英语六级550分以上,或雅思7分以上,或托福90分以上,或者符合要求的其他英语水平考试成绩。

(一)推免生申请条件

1.申请人应符合法律(非法学)专业申请条件;

2.申请涉外律师项目未被录取的推免生,将根据复试成绩名次从高到低录取为普通法律(非法学)专业;

3.参加我院2021年夏令营被录取为涉外律师项目优秀营员并获得所在本科院校推免资格的,届时在全国研招网推免系统中报名我院将直接录取为涉外律师项目推免生。若涉外律师项目优秀营员中有放弃的,将按照成绩排名从涉外律师项目候补优秀营员名单中依次递补,仍有名额剩余的,从九月推免生申请该项目的考生中招录。

(二)统考生申请条件

1.考生应为一志愿报考我校法律硕士学院法律(非法学)专业的考生,报考学习方式应为全日制。

2.考生初试成绩达到本项目复试分数线。

三、选拔及录取流程

涉外律师项目推免生及统考生申请及录取具体要求将按照法律硕士学院2022年推免生复试工作安排及统考复试工作安排进行,复试内容及流程原则上与法律(非法学)一致,若未被涉外律师项目录取,则按照复试成绩依次录取为普通法律(非法学)专业。

四、学费和奖助学金

1.涉外律师项目学制3年,学费1.5万元人民币/年/人,与法律硕士学院全日制法律(非法学)专业学生等同。

2.在校期间,该项目研究生享受与法律硕士学院全日制法律(非法学)专业学生相同的奖学金政策等待遇。

五、培养方案特色

1.本项目的目标是培养我国法治建设急需、法律实务界短缺的高层次复合型、应用型、国际型涉外律师人才。

2.本项目学生入学后适用专门培养方案(培养方案链接:http://flssxy.cupl.edu.cn/info/1079/11333.htm),专门设置涉外法律课程,注重国际法律规则和主要国家法律制度的系统学习;注重英语或者中英双语课程。

3.本项目培养模式注重与实务部门联合培养,强化实践教学与交叉学科培养。

六、其他

其他事宜,按照我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执行,本办法最终解释权归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

七、项目招生联系方式

联系人:黄老师

电话:58908553

邮箱:fashuojkb@163.com

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

                                  2021年9月8日

在复习过程中如果你有专业知识不能攻克;如果你还深陷复习怪圈需要解救;如果你想要了解院校的考试方向、特点等,都可以咨询科教园考研老师,科教园法硕愿用22年专业考研辅导经验助你成功。

更多法硕考研资讯,也欢迎咨询科教园老师,给你更专业的规划和服务。


咨询电话:400-810-2468,010-82330118

课程顾问:15801290122(同微信)

15011002660(同微信)

咨询QQ:80088828,807869347

官网:www.bjkjy.com

微信公众号:“法律硕士考研”,“科教园法硕”

2022法硕考研教材《考点解析》

点击图片即可下单

点击>>>免费下载《考点解析》电子版

 

 

留言板

X

快捷咨询: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