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复试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 >

四川省社会科学院 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办法

来源:未知责编:wangzihao2021-03-24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20208号)等要求,所有需要调剂的考生不分校内校外,均须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以下简称“调剂服务系统”)开通后申请调剂。具体调剂办法如下:

一、调剂的基本要求

1、只接收第一志愿报考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的考生。

2、符合我院招生简章中有关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3、初试成绩必须达到教育部公布的国家A类地区复试分数线的要求。

4、考生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专业代码前2位须相同),不跨门类调剂。

5、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应相同;统考英语(一)的专业可以调入英语(二)的专业,统考数学(一)或数学(二)的专业可以调入数学(三)的专业,反之则不可调。

6、我院法律(法学)专业不接收第一志愿报考其他专业的考生;第一志愿报考法律硕士(非法学)专业的考生不得调入其他专业,其他专业的考生也不得调入该专业。

7、对申请同一招生单位同一专业、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按考生初试成绩择优遴选进入复试。

8、凡我院第一志愿考生上线人数达到或超过该专业招生计划的专业将提前进行复试,不再接收调剂。

9、符合教育部2021年相关的调剂复试政策。

二、可供调剂的专业

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法律(法学)、新闻与传播、农业管理。

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应用经济学下的五个经济类专业:区域经济学、金融学、产业经济学、劳动经济学、发展经济学以及中国语言文学、中国史、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中共党史、人类学、人口学、法学。具体调剂名额请登录研招网调剂系统查看。

三、调剂程序

1、调剂考生必须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调剂服务系统”查看各专业名额余缺,申请调剂。

2、我院在“调剂服务系统”上审核考生填报的信息后,对有资格参加复试的考生及时发出复试通知,考生在接到复试通知后,必须在12小时内登陆“调剂服务系统”上进行确认回复,12小时内不予以回复的,将取消其复试资格。我院将根据调剂工作进程适时关闭相关专业调剂通道。

3、调剂考生按我院安排参加相关专业组织的复试,学历(学籍)信息有疑问、资格审查有问题且不能按我院要求提供权威机构认证证明的考生将取消其复试资格。

4、复试结束后,我院会及时将复试合格的拟录取考生设置为“待录取”状态,凡被“待录取”的考生必须在24小时内登陆“调剂服务系统”确认是否同意我院的“待录取”。24小时内不予以回复的考生,将视为其放弃“待录取”资格,若考生接受了我院的“待录取”通知,就不能再接受其他单位的“待录取”通知。

四、复试时间、复试方式及复试办法

复试时间、复试方式及复试办法详见即将公布的《四川省社会科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请关注我院官网(http://sky.sc.gov.cn/)及微信公众号(“四川省社会科学院研招办”)中有关复试的相关信息。

五、联系方式

地  址:成都市一环路西一段155 

邮  编:610071

联系人:张老师、邹老师

电  话:02887012090

 

                                                                           四川省社会科学院研招办                 

        2021317

上一篇: 延安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公告

下一篇: 没有了

留言板

X

快捷咨询: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