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复试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 >

南华大学2020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公告

来源:未知责编:wangzihao2020-05-14
 2020我校拟接收部分调剂硕士研究生考生,热忱欢迎全国各地优秀考生调剂到我校继续深造。为方便有志于调剂到我校攻读硕士研究生的考生填报调剂志愿,现将学校招收2020调剂考生的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拟调剂专业、专业类别
    我校拟接收调剂的一级学科专业见表1,拟接收调剂的专业学位类别见表2.
南华大学2020年接收调剂的一级学科专业一览表(全日制学术学位)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010100 哲学 080900 电子科学与技术 100100 基础医学
020200 应用经济学 081400 土木工程 100200 临床医学
030500 马克思主义理论 081800 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 100400 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
050200 外国语言文学 081900 矿业工程 100700 药学
070100 数学 082700 核科学与技术 101100 护理学
070300 化学 083300 城乡规划学 120200 工商管理
071000 生物学 083500 软件工程 120400 公共管理
080200 机械工程 083700 安全科学与工程 130500 设计学
 
南华大学2020年拟接收调剂的专业学位类别一览表(专业学位)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025200 应用统计 085600 材料与化工 105300 公共卫生
035101 法律硕士(非法学) 085700 资源与环境 105400 护理
035102 法律硕士(法学) 085800 能源动力 105500 药学
055100 翻译 085900 土木水利 125100 工商管理(原则上只接受非全日制的调剂)
085400 电子信息 086000 生物与医药 125200 公共管理
085500 机械工程 105100 临床医学 135108 艺术设计
 
     在我校第一志愿录取未满的情况下可接收部分专业“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调剂考生,调剂考生分数线与学校划定的“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分数线相同。具体与研究生院招生办联系。
二、调剂基本规则
(一)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在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考生初试考试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且初试成绩符合报考第一志愿专业国家复试分数基本要求的条件下,经审核同意可进行调剂。
(二)对申请我校同一专业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按考生的一志愿专业及初试成绩择优遴选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对申请我校同一专业,初试科目不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按考生的一志愿专业及学院制定与学生学业水平相关的调剂生选拔规则择优遴选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
(三)一志愿报考照顾专业的考生若调剂出本类照顾专业,其初试成绩必须达到调入地区该照顾专业所在学科、专业类别(领域)的全国初试成绩要求。一志愿报考非照顾专业的考生若调入照顾专业,其初试成绩必须符合调入地区对应的非照顾专业学科、专业类别(领域)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工学照顾专业之间互调按照顾专业内部调剂政策执行。
(四)第一志愿报考工商管理、公共管理、工程管理、旅游管理、会计、图书情报、审计专业学位的考生可相互调剂,但不得调入其他专业,其他专业的考生也不能调入该7个专业。凡校内调剂欲调剂到我校的工商管理(MBA)、公共管理硕士的考生还必须满足该专业的报考条件方能调入(即大专毕业5年以上,本科毕业3年以上,硕士毕业2年以上)。
(五)报考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的考生不得调剂到该计划以外录取;未报考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的考生不得调剂为该计划录取。
(六)第一志愿报考法律(非法学)专业学位硕士的考生不得调入其他专业,其他专业的考生也不得调入该专业。
(七)报考临床医学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考生可按相关政策调剂到其他专业,报考其他专业的考生不可调剂到临床医学类专业学位。
三、研招网调剂系统
     我校统一通过“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调剂。每次开放“调剂服务系统”持续时间不低于12个小时。报考我校的调剂考生调剂志愿锁定时间为24小时,锁定时间到达后,如相关学院未明确受理意见,锁定解除,可继续填报其他志愿。
(一)调剂系统开通后,各招生学院将根据录取情况及时公布缺额专业的调剂名额与调剂的要求。
(二)符合我校调剂条件及教育部公布的A类复试分数线要求的考生,可在我校公布调剂计划缺额时间内登录“调剂系统”提交调剂志愿。
(三)各学院根据拟同意参加复试的考生名单及考生本人的填报志愿在网上通知考生复试,考生需及时查看并确认“复试通知”。
(四)调剂生复试后,研究生院将根据学院上报的复试及录取结果上报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审核通过后,在调剂系统里给学生发送拟录取通知。请所有调剂考生保持通讯渠道畅通,被“拟录取”的考生在24小时内须在网上接受拟录取通知,否则视为自动放弃拟录取资格。
(五)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进行终审,如不符合政策,将取消录取。
四、助学金及学费收费标准
(一)学费标准以湖南省发改委最新文件为准。
(二)奖助学金按“南华大学奖助学金管理办法”(南华校发〔2018〕95号)文件执行,详情见研究生院网站。
五、其他
     学校没有建任何研究生调剂群,请考生们切勿相信任何调剂群、收费群,谨防上当受骗,错失调剂机会,如有疑问请咨询学校研招办。
     复试时间、复试办法等将及时发布在学院及研究生院网站。
     各学院的招生联系人见附件。
     单位代码:10555
     地 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 编:421001
     联系部门:研究生院
     邮 箱: nhdxyzb@163.com
     咨询电话:0734-8282310
   南华大学
2020年5月6日 

留言板

X

快捷咨询: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