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备考2022年法硕考研?备考攻略都在这

上传时间:2020-08-12 09:16阅读量:

凡是预则立,不预则废,现在正是2021考研同学备考的黄金期,2022考研的童鞋们是不是也跃跃欲试了?
那么准备2022法硕考研的同学,应该如何备考呢?科教园法硕先给同学们普及几个法硕考研的常识,对备考有一个充分的认识:
一、首先,你要知道法硕考研的这几个关键时间点:
①考试大纲公布时间,往年一般是9月份;2020级7月份就公布了考试大纲,2021级预计在9月份,2022级待定;
②网上报名时间,一般是9、10月份;以2020级为例,2020级考研网上报名时间:
第一阶段(应届本科生预报名 2019年9月25日—28日 9:00—22:00)
第二阶段(全国网上报名 2019年10月10日—31日 9:00— 22:00)
现场确认一般是每年的11月份上旬进行,到报考点确认,2020级部分地区院校可以网上确认。
④考研初试时间:一般是12月份中下旬进行,2020级考试时间为2019年12月21—12月22日。
⑤公布分数线自主划线高校一般是3月中旬, 国家线一般是3月底教育部公布
⑥复试时间:每年的3-4月份是各院校的复试时间,具体关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和你所报考院校的网站。2020级由于受疫情影响,复试时间推迟至了5-6月份。
二、关于法硕考研备考书籍的准备:
法硕考研备考教材,目前市场存在三本:《考试指南》、《考试分析》、《考点解析》。分别为大家介绍一下这三本书;
(1)《考试指南》:2000年首版,2004年前由司法部命题,当时唯一一本教材。编写的比较详细,编写质量比分析要好,很适合基础阶段的学习,但问题是它比较厚,许多观点与分析冲突,许多学生不知如何处理。
(2)《考试分析》:2005年首版,由考试中心组织编写,编写过于简略,调理不够清晰,也存在很多错误,大纲的扩充版,知识点的解析深度不够,像刑法分则,使用起来可能比较吃力。
(3)《考点解析》:2013年首版,这是一套最合法硕适应试的一本书,法硕考研首选教材。是考试分析和考试指南的升级版,适用于法硕非法学和法硕法学。
这本书内容全面,对考点进行分类标注,重点分级;在知识点后面列举了往年的真题,帮助考生深入理解历年的考点,掌握命题规律;同时收录法条原文,帮助考生了解法条原貌;极大的方便考生学习,提高学习效率。
法硕考研《历年真题》:历年真题是最好的练习题!真题一定要反复做。
研习真题,可以了解命题规律,熟悉题型,掌握考试变化情况。历年真题是与出题老师对话的窗口,通过真题把握出题角度与范围,所以做真题是得高分的秘诀。历年真题建议用法律出版社的法硕历年真题,答案权威,每年由名师根据新法修订,注重解题方法和逻辑,通过做这本真题,帮助考生建立正确的解题思路。
三、法硕考试科目、考试形式和试卷结构:
法硕考试包含:政治、外语(英语一)、专业基础课、综合课这四张卷;
其中专业基础课包含刑法和民法两科,综合课包含法理学、宪法学和法制史这三科;
四、法硕考研备考学习顺序:
1、先看入门导学班-高分学长授课
起步要简单、上手快,学长经历过和你同样的入门时期,知道怎么样让你进入学习状态,并为你解锁正确的学习方法。
你需要:听课、看书、看书.....
如果你起步比较早,切记别拖延,比如你明年考试,今年已经拿到了课程和书,年前最好大致过一遍,哪怕是重点科目,别等过完年大部队撵上你哦!
2、入门导学学完后,跟着往年基础强化课学一下(赠品、福利,可免费获得),反反复复、把知识吃透,直到,新基础强化课程到手.
3.三月助教服务就开啦!助教学长/学姐会帮你做一个专属的复习规划,还给你布置阶段性学习任务,定期督促你学习,耐心教会你看不懂的知识点,你的考研路不孤单!这是科教园法硕VIP班的特色之一,如果你的班次木有助教,建议了解一下,看看自己是否应该获取hhh!
4.基础知识掌握差不多了?接下来就要上最新的基础强化班的课啦!名师、法硕考研辅导元老、大咖授课!跟着老师的思路,在把握命题方向的基础上,强化必备知识,时间如此宝贵,小伙伴们可以抓住每分每秒来学习,在路上都可以听课哦。科教园法硕的基础强化课程是带讲义的,你不用走哪儿都带着书来比对文字了,直接看视频,完美!
5.基础强化班上完紧接着就是习题特训班,学完知识点,刷题试一试!
6.八月份、九月...时间越来越紧张了,考点解析看完了吗?历年真题又到手了!历年真题做几遍了?....要到冲刺阶段了!
7.虽然考试日益临近,但是经过前期认真学习,努力如你,不许惊慌,接下来跟着考点串讲班和主观题冲刺班,把复习范围进一步缩小,再巩固一下重点知识,查漏补缺。
8.最后,昶霖押题一定要看,押题在最后阶段帮助大家稳定心神,锦上添花。看完后收拾好考试行李,胸有成竹上考场,争取拿下好成绩!
 
以上,就是科教园法硕为大家分享的,关于备考2022法硕的一些重要信息,考研说难不难,说不难也难,只是看你怎么做。只要你坚持考研的目标,累的时候、崩溃的时候想想目标院校的美景,坚持下去,你的结果都不会差的。
更多法硕考研备考问题可以联系科教园法硕
咨询电话:15801290122(同微信),15011002660(同微信)
咨询QQ:80088828,807869347
法硕官网:www.bjkjy.com
微信公众号:“法律硕士考研”,“科教园法硕”
法硕在线做题小程序:微信搜“博仁考研”

留言板

X

快捷咨询: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