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即将结束,你的法硕考研复习进度达标了吗?

上传时间:2020-08-10 18:09阅读量:

 考研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在法硕考研复习的每一阶段都需要完成一定的目标。现在各高校已经陆续公布开学时间,暑期即将结束,你们的法硕复习进度达标了吗?
一、考研英语部分:需要熟悉考研词汇,了解真题特点。
现在已经进入八月份了,暑期结束之前考研词汇应该背过几遍,最低的要求是一遍。掌握考研词汇是考研英语复习中最基础的部分,只有积累了一定的单词量,在之后的阅读理解、长难句以及作文的练习中才能更好地提高。暑期时间可以结合自己的法硕复习情况开始熟悉真题,了解考研英语考试特点,为之后的强化冲刺阶段打好基础。
二、考研政治部分:熟悉政治课本内容,了解大概框架。
不少法硕考研学生认为政治是不需要提前复习的,这种观点不全对,需要根据自己的法硕复习情况及分析。考研政治大纲每年会有一定变动,但大部分不会变,可以用去年的大纲认真地看一遍,掌握大体的内容,熟悉知识框架,以免在之后的考研政治复习时手忙脚乱。
三、法硕考研专业课部分:通读专业参考书目,熟悉重难点分布。
暑期是法硕复习的黄金时间,也是法硕考研成功的分水岭,所以针对法硕复习,要制定详细的复习计划,尤其是专业课。大家都知道法硕考研专业课的分值较大,是法硕考研成败的关键,当然在法硕复习中专业素养也是不可忽视的。
首先,通过第一遍的通读,了解法硕考研专业课的重难点考点分布;其次,通过第二遍看书,开始抓法硕考研专业课的重点,将重点问题整理成笔记,形成提纲,同时对于自己不懂的问题,要试着去解决。如果把握不住法硕考研专业课的重点,无法解决在法硕复习中遇到的问题,可以跟着科教园的法硕名师课程复习,也可以根据法硕绿三本,考点解析+预测卷+历年真题解析辅助复习。最后,第三遍看书要细致深入通过前面的复习我们已经对整体知识框架有了基本的认识,这个阶段就要将各个知识点有机地联系起来复习和记忆,对具体问题尤其是历年真题考查的问题要继续深入和探究。关于习题部分,咱们科教园法硕2021级法硕习题特训班已经开课了,可以跟着咱们习题班开始刷题。
 
以上就是暑期法硕考研复习进度,可以参照上面的标准,看看自己的法硕复习进度是否在预期之中,以此来调整接下来的复习计划,如果在法硕备考复习中有遇到什么问题,可以加科教园老师微信15801290122详细咨询。最后,预祝所有2021级的法硕考研的学生们能够取得理想的成绩,成功上岸!

留言板

X

快捷咨询:

立即咨询